柠檬鲨是只佛系写文鲨

妖魔不敢近我身,荣华富贵入我门。

【敖峰】食不净39

       死无对证,可凭靠邱刚敖复原的录像依稀能推理出三人的爱恨情仇来。郑小峰突然觉得罗婉君就这般轰烈死在交火之中是件好事,自己替罪的男人与口口声声爱她的男人,在病态的逻辑与行动之中交融。仅仅是一秒之差,郑小峰又推翻了自己的同情心,苏林浩的死如此直白的摆在众人面前。

  邱刚敖坐在办公椅上沉思着什么,郑小峰把他嘴前的手牵到怀里捂住,略带责怪的督了他一眼:“指甲都咬没了!”

  邱刚敖对郑小峰的动作有些许意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邱刚敖已经不会对郑小峰的突然行动做出过激反应。郑小峰被邱刚敖揽住了腰,邱刚敖总是喜欢像一只大猫一般埋在郑小峰身上,这好似已经成为他们独有的肢体行为。

  “我念紧……”邱刚敖紧紧抱着郑小峰,郑小峰赶忙手足无措的抚摸起他的头和后背,邱刚敖竟然会将脑袋往郑小峰的手心里拱,“我念,如果唔系因为你,我会同罗婉君一样。”

  邱刚敖声音不大,却犹如一把利刃扎实的插在郑小峰的心口,郑小峰的手停留在邱刚敖的脖侧,脑海中浮现之前梦中的场景,眼眶发酸发涩。郑小峰没了动作,邱刚敖刚想抬起头去瞧他,郑小峰弯腰靠着他的肩,一滴热泪却顺着皮肤滴落入邱刚敖衬衫内。

  “唔惊。”这两个字换作从邱刚敖的口中说出,他从椅子上站起,捧着郑小峰的脸,虔诚般的吻上。

  “咳咳——!”

  俩人回过头。

  已经做完整理的姚若成站在会议室门口,身后还跟着太子,火柴和异形。姚若成面色不变,拿着文件从门外走到会议桌前,太子三人的表情更加不加修饰,眼神交流着扯着嘴角,生怕外人看不出来潜台词。

  案后总结的会议总是又长又臭,邱刚敖百无一赖的翘着二郎腿靠着背,数据在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终于轮到对郑小峰的环节,邱刚敖才摆正些许坐姿,无精打采的眼睛也睁开来。

  “郑小峰,破案有功,根据之前赌约……”

  “等下。”

  姚若成被郑小峰打断,张崇邦也奇怪的回过头来。

  “姚局,我辞职。”郑小峰把工牌从脖子上摘下来,认真的放在桌上。邱刚敖眼中闪过不解,却没有开口。

  “峰……”

  “袁sir,唔使劝我。”郑小峰笑得天真无邪,轻松的语气让话到嘴边的袁家宝又咽了回去。会议室陷入死寂,岳德海冷哼了一声,拽下工牌摔在桌上头也不回的夺门而出。直到岳德海离开,姚若成又再三确认的看着郑小峰,再几次换回对方认真的神情,姚若成背过身叹起了气。

  陈国荣心中闷了一口气,都快要把自己憋死。人还坐在西九龙办公厅总结案件报告,太子三人正式被中西区录用和郑小峰从东九龙辞职的消息同时传到耳朵里。郑小峰自然知道少不了陈国荣的一顿絮叨,也深知此事是自己对不住陈国荣。

  陈国荣却只是怒气冲冲的跨步到郑小峰面前,又无声的压制住怒意,最后化作和姚若成一般的叹气。

  “陈sir……”

  “得了,有冇念过唔做警察做咩?”陈国荣摆了摆手,“算啦,西九龙畀你留住位置,去啦!”

  郑小峰眼神高光递增:“陈sir!!!!”

  陈国荣一巴掌落在郑小峰的后背拍的巨响,疼得郑小峰哀嚎一声,“得了,有空返家陪我哋食饭。”陈国荣好似每次都如此话道。

  郑小峰感觉鼻子发酸,一把抱住陈国荣:“我知啦!”

  陈国荣看似嫌弃的把人推开来。

  走出警署大楼,郑小峰深吸了一口气,舒展着身躯,语气中总算浮现许久未见的遐逸:“敖哥——我哋去食咩呀?”

  邱刚敖在翻看着手机,大和路的事情闹太大,爆珠阿荃他们都听到了风声,在询问俩人的状况。罗婉君做的一切徒劳无功,在她和邓鹏自杀后不到一刻钟,吴耀祥就被人保释了出去,他手下的盘口也只是被不痛不痒的查封了几个而已。

  邱刚敖关上屏幕,“郑小猪仔打唔打算畀我下嘢食?”

  郑小峰笑容哽住,迟疑着开口:“敖哥你……真的打算……让我下厨?”

  “我想食一碗热腾嘅面。”邱刚敖手放在口前哈气,香港冷空气已经袭来,如今太阳就快落山,只剩下几缕的光透过高楼大厦洒到俩人身前,邱刚敖把搓热的手捂紧郑小峰冰凉的爪子。

  “好!保证完成任务!”听到邱刚敖想吃面,郑小峰这才信心十足的答应下来,刚要开车门又被邱刚敖拽回来,“做咩呀?”郑小峰奇怪。

  “猪,冇鸡蛋,唔当家嘅。”牵着郑小峰走向菜市场的方向,又接着继续陈国荣的问题,“唔当差佬,想做咩业?当警察,唔系你嘅梦想?”

  “那就跟你做侦探!我们的工作室就叫做飞天鲨鱼战队!”郑小峰张牙舞爪的比划着,下一秒又被自己破功,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都知呢个名好蠢?”邱刚敖还试图代入了一下工作室的名字,不禁打了个冷颤。

  郑小峰像是没有来过菜市场,一进到市场里就到处穿梭,直至邱刚敖找到每次凑在熟食摊前走不动道的他。菜市场四分之一还没逛下来郑小峰手上已经捧得满满当当。

  郑小峰也会怕和邱刚敖走散,每每行动几步就要回头查看邱刚敖的身影,在确定后又才放心。

  “敖哥!你睇呢个!”郑小峰这次回过头时却扑了个空,“敖哥?”郑小峰在人群中寻找开来,不安感越发浓烈,从仔细寻视到慌张盲目,纸袋里的糖炒栗子被人碰撒一地也不顾,就在喘着粗气抓人询问时,邱刚敖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余光之中。

  “敖哥!”郑小峰急忙冲到身边去,本能的向撞到的路人道歉也没少对方的一句谩骂。

  “敖哥!”郑小峰紧紧抱住邱刚敖,满是委屈。邱刚敖回过神去赶忙安抚郑小峰,郑小峰没有继续说话,只是抱了许久以后慢慢松开。

  “阿敖……”

  郑小峰这才注意起邱刚敖对面站着的女人,郑小峰转过身去看,瞳孔放大。四年前那场婚礼上穿着洁白婚纱的脸赫然出现在面前。

评论(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