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鲨是只佛系写文鲨

妖魔不敢近我身,荣华富贵入我门。

【敖峰】食不净34

        三人对于眼前的场景有些震惊:一个从外看去别无异常的废旧厂房,内部被改造得面面俱到。会议桌,投影仪,高配电脑,无人机等装备赫然在目。北墙架上被遮盖了一片大型防水布,太子转着眼睛走近,装作毫不在意的掀开防水布的一角表情一僵。异形和火柴看到太子的表情也从旁边凑过来,车门关闭的声音从外传来,他们紧张的赶紧松下掀开的一角,可动作太大,惯性让整块防水布顶部重心偏前滑落下来。

  郑小峰走近厂房目瞪口呆,捂着脸背过身去不忍直视。邱刚敖面无表情和没事的人一般,走到北墙架前又踩着架子把防水布再次盖上。

  “哇sir,东九龙好有钱……”火柴打趣起来,许本就是少年,看到装备感受到气氛以后,刚刚车上沉闷的气压释缓。

  “东九龙仲同老奶寻唔见嘅猫呀?”太子研究着白板上圈出的几个地点,一旁还被画上了猫头。

  郑小峰尴尬的咳了咳,把投影仪和电脑开机,拿出U盘几番操作把东九龙的案件信息投放到幕布上,“为表诚意,我们目前手头上掌握的线索是这些。”

  太子心里最后一点顾虑被打消,要追根究底,那就是就算是东九龙总部也和警校里似的,幻影灯下边也喜欢搞上自己的logo ,太子腹诽一番。

  刚才进厂房的小插曲反而让这三个年轻人打起了精神,瘫坐在椅子上看起案件分析了。可研究来研究去,条条线索依旧指向吴耀祥。

  “依家无非都两条线,姓吴搞反侦察,或者确实另有其人。”邱刚敖说着,又话锋一转,“如果你哋帮唔到我哋,冇办法合作,我哋都可以理解,话晒呢个案子确实难查。”

  此话一次,三人后靠的坐姿慢慢摆正,“有咩难啊!我哋都睇上吴耀祥好耐啦!”

  邱刚敖不明深意的笑了笑,激将法对年轻人确实管用。

  “呢个系我嘅联系方式。”郑小峰把号码用键盘打到投屏上,“吴耀祥交畀你哋,另一条线我们来跟。”

  太子在长桌上随便抽出来一张纸,拿过笔把号码记下,邱刚敖面露些许不悦。

  太子三人接到的任务本就是盯着吴耀祥,只是没想到除开中西区,九龙也出现了以警局为中心点散货的形式。太子并不打算把情况上报给上级,许是带着傲气的不甘。作为情报交换,异形简单的说明了一下他们三人目前掌握的线索,可还是每一条都指向吴耀祥。

  可要问起至今还没有和中西区总部沟通的原因,一是目前没有掌握什么有力证据,二是三人也觉得事情应该没有那么简单。于是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混在酒吧里,沾染的浑噩气息越发强烈。

  太子比郑小峰还要小上几岁,邱刚敖带着疑惑:“你哋唔应该畀派去实习咩,点解会直接做卧底,中西区咁差人?”

  “冇法睇咯,我翘咗阿Sir嘅保险柜的嘛,再唔嚟卧底就畀解雇咯。”火柴耸了耸肩,语气里没听出半点担忧来,一副无所畏的模样。显然是火柴的回答让太子和异形又想起了什么来,捂脸闷笑起来。

  邱刚敖大概是知道了这三人为什么会被安排来卧底,说是卧底,实际上就是换了一个听上去还不错的处理方式罢了。和郑小峰的性质差不多,做好了稳赚,做不好就走人。

  邱刚敖没有继续询问,从架子上拿出蓝牙耳麦和定位器分发给三人,边叮嘱到:“呢个系定位设施,如果你哋喺任务中要即刻联系到我哋。”

  三小只凑上来拿起翻看,这些装备原本是爆珠,阿荃和阿华的,但如今三人都大隐隐于市。取而代之的与之前的小组完全不同的气氛,交杂着意气风发的跃跃欲试。连今天在酒吧差点被人摁在地上当做拖把使都没有支援,邱刚敖不认为来自三人的上司还能给什么装备。

  装备发到郑小峰这里就戛然而止,郑小峰看着调试装备的三人委屈,“敖哥,我呢?”

  邱刚敖不做回答,拿出一个盒子递给郑小峰,郑小峰迟疑着打开,盒子里安静的放着一块卡西欧的手表,郑小峰欣喜的拿起试戴,“哇,你咩时候买嘅?”

  “定位装里头了。”邱刚敖指了指自己手腕的表表示道。

  太子看着眼前佩戴同一款牌子同一个型号手表的俩人,嘴角抽了抽,不自在的挠了挠脖子,梗硬的转过头看异形和火柴,正好也对上他们俩八卦的眼神。

  “呢个地方,如果唔系要会面最好唔嚟,嚟嘅话,注意尾。”邱刚敖道。

  “唔该呀,阿sir,黑灯瞎火舂瘟鸡嘅,我都唔知,呢度系边啊。”异形双手一摊。

  火柴接话继续说:“系呀邱sir,你哋等一下要送我哋出去呀!”

  俩人的眼神落到太子身上,太子也沉思了一会试图在脑子里画出地图,无果,车开上二级路路灯就稀疏起来,三人就跟被邱刚敖他们俩拐卖了一样。

  “其实平时可以去我上次见莎莎嘅cafe啦,注意尾就得嘅。”郑小峰出来打圆场。

  邱刚敖有些头疼,觉得自己像是一夜之间做了警校的教官,耳边的四人叽叽喳喳,同一个年龄段的孩子总是能有话题聊起来。邱刚敖是这么觉得的。

  送三人回市区的路上换作邱刚敖开车,调座位时又免不了一阵烦闷,“我再买部车。”

  “东九龙薪资待遇犀利啦……”火柴有感而言。

  郑小峰坐在副驾驶没有做解释,对于太子三人,郑小峰认为还是不要和他们提起邱刚敖太多的好。兜里的手机传来震感,郑小峰疑惑着拿出接听,是陈国荣的来电,“喂,陈sir啊。”

  “峰仔,东九龙嘅事,我听讲了。”陈国荣话音刚落,车厢内空间有限,就算是听筒模式也能清晰的传开来。

  邱刚敖刚听完陈国荣第一句就在发笑,“陈sir消息咁灵通,小峰大了,做咩啊,你要畀我哋讲咩线索?”邱刚敖觉得陈国荣已经逐渐把自己的辈分挪到了郑小峰父亲这个身份上,像个老父亲一样成天在郑小峰身后追着,生怕人有个三长两短。

  “阿敖都喺啊,你两个得闲一趟西九龙,我同你讲啲嘢。”陈国荣匆匆留下一句后就挂断了电话,留下一阵忙碌音。

  太子三人抓住了西九龙三个重点字眼,只感觉这案子的牵扯部门越来越大,每日酒吧混线索的日子被紧张的气氛取代,三人面面相觑,目光多了几分坚定。

         “要是有人问起今晚被带走,就说被拉去录口供了。酒吧鱼龙混杂,三六九等,你们多加小心。”郑小峰对着到地方下车的三人叮嘱着。

          “知啦郑sir。”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