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鲨是只佛系写文鲨

妖魔不敢近我身,荣华富贵入我门。

【飞阳】枯木逢春二

        06..

        第二天的唐飞捏着手头上的身份信息表格站在空荡的旅馆房间中出神许久,直到凌晨清溪街道的洒水车驶入旅馆前的大路,独有的广播音乐从窗口探入房间内,才把唐飞拉回来。

  又是一宿的失眠,只是这回全新的失眠理由让人哭笑不得。唐飞最后在旅馆小睡了剩下的休息时间,大略整理了一下自己,下楼时脚步停顿,目光落在房门上,不再回头向楼下走去。

  

  07..

  当那个身影再一次从人群中侵略入唐飞的视线中,距离俩人的邂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被唐飞突然抓住的手腕的万阳定睛看清眼前的人有些许惊讶在眼底,后都化作了不悦。

  “就近吧。”万阳拉着唐飞就往街尾的宾馆走。

  或许是对于唐飞身份引出的一系列回忆,换做是万阳这次一语不发。带唐飞走进房间后也没有多看他一眼,径直走进浴室。

  冒着水汽的万阳围着浴巾走出浴室时,唐飞仍旧一本正经的坐在软椅上,身前的桌子摆放着几张折痕明显的打印纸。

  万阳不解,侧坐在桌上,没有完全擦干的水珠顺着万阳的腰线在下滑,唐飞不自在的撇开了视线。

  “你疯了还是我疯了?”万阳拿着手上的身份信息表,以一种更为不解的眼神盯着唐飞看,皱着眉头心中明白了唐飞一个月前对自己说的话,又冷笑了一声放下了手里的表格,“笔。”

  唐飞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万阳的意思,“啊”了一短声才站起,摸了摸自己浑身上下的口袋,又环视了房间四周,最后留下一句让万阳等他的话开门走出了房间,许久后带着一支水性笔从外边回来。

  万阳脸上闪过片刻诧异,“你跑出去买的?”

  “前台阿姐借嘅。”唐飞指节擦了擦人中。

  万阳没有应答,低下头填写起来,又抬头盯了唐飞一眼,“香港警察是不是都爱多管闲事。”

  笔尖书写的沙沙声在不大的房间里传开,万阳用笔头敲了敲自己的额角,那是唐飞纱布包扎的伤口位置。伤口不大,整个纱布胶布包扎也就三五厘米,但依稀还能看出点从里渗出的血迹来。

  这回又轮到唐飞沉默了,许久,答非所问:“有咩唔知写嘅,你同我讲。”

  书写声继续在房间里发出,又木桌作为介质,声音更为放大。

  终于,万阳把笔撂开,叉着手继续坐在桌沿上。

  唐飞拿起几张表,仔细检查起来,“屋企地址。”

  万阳摇了摇头,没有答话。

  唐飞拿起一旁的笔,填上了一串地址,最后把纸张整理好,折了起来。

  “喂。”

  眼看着唐飞就要离开,万阳叫住了他。唐飞回头,等待万阳下文。

  万阳走近,堵住了唐飞的去路,靠近他的脖子亲吻他露出的颈部皮肤,手指灵活的解开唐飞的衬衫衣扣。唐飞瞪大了眼睛呆在原地,然后立马把万阳推开,喘着粗气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

  刚刚整齐的领口已经短时间内被万阳弄的一塌糊涂,换做是谁看了都要留下一句“衣冠不整”。下一秒唐飞却如鲠在喉:

  万阳哭了,没有多余的表情和情绪浮现在外,但泪水就是止不住的顺着脸廓在向下滴。


        08..

        俩人在感官刺激中度过一个夜晚。

  万阳蜷缩在一旁,身上星星点点都是唐飞留下的痕迹。俩人情欲过后没有再多的肢体接触,但思索许久,唐飞还是在脑子里组织了推翻来去的语言,问起万阳今晚的反常,但脱口而出仍旧是:“点解要哭?”

  “我妈不在了。”万阳不痛不痒的一句话堵住了唐飞的话题,一夜再无言。

  

  09..

  万阳再醒来时身边的位置已经毫无温度,床头柜上留下了一碗打包好的艇仔粥,粥盒下还压着一张纸条,纸条旁安静的躺着一把钥匙。万阳扯出去看,是一串地址和电话号码。

  万阳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暗骂了一句什么,又拿起桌上的那把钥匙放在手心展看,自嘲的笑了笑。

  

  10..

  唐飞下班回来路过对门时有些意外,些许是万阳上次的爽约让唐飞对此不报什么希望。房子不大,和唐飞家一样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是包租公盘下的其中一间。唐飞不知道什么时候租下了房子,兴许香港警察真的很爱多管闲事。

  万阳把收拾好的垃圾拿出门口,与初次见面不同,万阳只穿着一件简单方便的工字背心,身材也被完美的勾勒出来。

  万阳看到唐飞,第一反应是去检查那把钥匙,“你给我装定位了?”

  “冇,”唐飞摇头,指了指对门,“我屋企在呢个。”话音落下,唐飞把下午刚办好的身份证从口袋里递出来,拜托了表哥帮忙,省下了不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万阳倚着门框,接过身份证,证件照有些眼熟,仔细想来竟然是之前的通缉照片,只是囚服被p成了黑色T恤。万阳瞳孔放大,立马警惕起来拉着唐飞进屋关上了门,手臂横卡住他的脖子,眼神不乏杀气:“你想怎样?”

  唐飞手上的蛋糕盒子被万阳的突然袭击掉落在地上,盒子已经变形,那里面的蛋糕自然也好不到哪去。唐飞没有生气,伸出的手想拍拍万阳的背又滞留在空中,场面僵持,唐飞口中才淡淡的说出四个字:“重新开始。”

  万阳盯着唐飞的眼睛,表情复杂,迟疑着松开了唐飞。被黑警害成这种样子,现在又是一个警察来和自己说重新开始。“你睡出感情来了?”

  万阳摆弄着手里的身份证,香港两个字在户籍地上极为刺眼。

  唐飞蹲下,去捡起地上的蛋糕盒子。卡通样式的蛋糕从透明盒子里透出来,蛋糕摔得四分五裂,是再拿不出手了。

  “你有孩子?”

  唐飞没回答,像是默认了。

  “你结婚了?”

  唐飞摇头。

  万阳脸上闪过片刻微表情,拍了拍手上的灰,到房间里换了身衣服,“走吧,再买一个。”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